close
由作家藤井樹原著改編成的電影,在未上映前就風波不斷……。
這次剛好拿到了試映會門票,雖然對這種青春戀愛劇沒什麼特別偏好,不過最後還是去看了😎

整齣劇的前2/3其實就是你能夠料想到的青春愛情片劇情,也有些讓你忍不住發笑的經典台詞或小情節,沒什麼可挑剔,但認真要說也沒什麼特別。

我個人在看的時候是覺得有滿滿吐槽的點啦:)
雖然不影響觀看。

小小先說
我沒有看過傳說中強大的原著,出發前也沒有特別去看預告片或解析,只知道是愛情片,然後裡面的角色有歐陽妮妮。
雖然聽聞了歐陽的許多醜聞(?),也看了很多電視上的報導,但我對她除了電視上的髮型,就沒什麼更深入的認識了,我又有嚴重臉盲症嘖嘖,所以在電影裡愣是沒認出來哪位才是歐陽
不過這讓我沒有對那個角色有既定印象,也算是因禍得福?

【人物小簡介】

※女主角

心境歷經滿多變化的,而要我說的話,她應該至始到終都看的很清楚吧,內心要的是什麼,兩人不夠的是什麼,只是愛情就是難以控制嘛。

-演的到味,也很可愛(?)。
我覺得啦,她在高中時期和大學時期那種慢慢心境的轉變有出來,(又或是愛情的甜蜜終究讓她一直以來內心的明瞭顯露了)。

※男主角
感覺是一個很認真又死心眼的人,愛上了就是愛上了,他的話和感受代表了一群男人對於女人心難懂的無奈。
後來的發展很特別,也讓我覺得他是不是很缺愛,而且好像真的很死心眼。

-哇塞,哭戲超屌,眼神很帶動人心,好幾次我都要跟著哭腔了。


※男二
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這個角色,在整個故事架構的配置裡,我甚至覺得他重要到就快要大於女主角了,說是男配角好像有點低估這個人物。

很有個性的一個好兄弟,真的就是挺兄弟。
而且我覺得是隱藏大Boss哈哈。<這個劇透在後面>

-讓人覺得做作又氣不起來,雖然誇張,又好像這麼樣的行為在他的臉皮和肢體作用下是理所當然的。

※女配角

嘴硬的一個女孩,很為好友著想。
和男二的互動有趣。

-排除掉私生活帶來的負評這塊,就學生和朋友閨蜜來說她演的還算寫實,憑良心說她不差啦。



↑↑以上以下↓↓是自己看法,不代表其他人立場,未看過原著,因此不清楚是否有交代過更加細節的部分,僅以自己感受到的電影為主


[小影評:我覺得整部電影有點偏做作了一些,但它大體上就是個愛情片,(是也沒有什麼好太苛求的啦,本質上就是在講青春愛情嘛,我原本是這麼想的…)
但最後結局很特別(不劇透只能說特別了啊…),
我個人(我好像是少數人啦)還滿喜歡的。
不過一起去的朋友覺得傷心哈哈。]


HEorBE?
.
.
.
.
.
.
慎入囉
.
.
.
.
.
.
.
.
.
.
!!Bad Ending…!!



[以下劇透]



不過在後面一切突然急轉直下,老實說是讓我滿開心的。






有太多東西想寫了,一天半夜好像來不及,過幾天吧,嘿嘿。

sorry…

下方【心得】劇透含量超高,請審慎服用,建議是非常非常確定不看,或是看過電影了的朋友,再繼續往下滑。






㊣【心得】

我在後面媽媽葬禮的時候哭了,現在只要是電影裡有人死亡的場景都很容易讓我掉淚,但是我哭並不是電影氣氛或劇情起伏的功勞,只是想起了一些小事。

嗯,我的哭點還是很高的。

由此我猜這部電影不是催淚的類型,
(朋友是只要裡面人哭就跟著哭的 所以問她不準😂,我哭點又這樣高,所以就猜囉)
而且在分手那裡我也只有稍微哭腔哽咽,只是覺得男主有點可憐而已。

很讓我驚訝的地方在男主跳海,是真的真的很驚訝,除了對兄弟的招呼,這個行為還滿沒預兆的,我在想,女主不記得放煙火的約定會不會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呢?

男主死亡,也讓我頓時shock到了:欸啊那前面那個在講故事、看起來變態變態的咖啡店老闆到底是誰啊夭壽?!

竟然是好兄弟!!!那前面還說什麼:我那時還不懂,她只需要我的陪伴,只要我在。
(女主被搶劫錢包、男主奔去臺北找他,卻不懂女人的心,然後有點吵架小尷尬時候的旁白說的話。)
根本就是欺騙我的感情,不過還不錯啦😁喜歡這種曲折型的結尾。

但是心疼男主了,他其實有點悲摧ˊˋ


看完還有疑問,就是《六弄》為什麼是六弄?為什麼不是五弄四弄,而是六弄?

甚至在想該不會是七情六慾哈哈,不過目前猜測是:

[1]在高中時候玩的類似大冒險的那個
<每天(?)一弄,不弄會死>的籤筒,
我想有沒有可能代表那六個學生(四男兩女),可是另外兩個男配戲份太低了啊…有可能以這當片名嗎🤔

[2]是那兩男兩女配媽媽還有…呃還有…還有誰??我不知道啊啊啊啊啊。


就這樣,這是我的猜測。




在看到那封信的時候,就有種特別的感覺,回家後終於抓到了那個feel了:


我以為我在看《那些年》的小愛情,
結果是在看《艋舺》的兄弟情。






其實根本是哥們成長的故事 
一個留在原地 一個陪他的故事


而我突然感覺女主是來插花的就是因為這樣😅


想搞基就直說嘛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年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